佛(fo)晓

🈲搬运🈲催更

炒瓜子/小情侣时光2

*第二期




个人时间


双方都是安静不喜欢被打扰的性格,但萧驯就相对来说会有欢脱的时候。小狗玩起来容易疯,一疯就会失去平时察言观色的特长,变得有点欢脱过头。


韩行谦偶尔安静看书或者工作的时候并不喜欢被打扰,也就能容忍萧驯闹他。要是平时他恨不得萧驯多闹,但需要空间的时候也确实需要。


所以他和萧驯约定好,他如果需要个人空间不想被打扰的时候就会去书房关上门,平时书房门不关,萧驯就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打扰他什么时候要稍微远一点。


同样的,如果萧驯需要个人时间,那么他一样会在书房,只不过他从不关门,希望得到韩行谦的关注,等他来抱抱或者亲亲。


小情侣的日常也是需要缓一缓的。



萧驯是个很懒的小狗,毕竟灵缇这辈子唯一的梦想就是天天睡大觉。


早上要赖床,中午要午觉,晚上谁也不能耽误他早睡早起,不然就容易翻脸。


韩行谦除外。


韩行谦挺能熬的,有咖啡加持可以熬通宵,甚至还能睡两个小时起来工作准的和闹钟一样。萧驯总觉得晚上睡前的拥抱亲吻和絮絮叨叨的聊天非常舒服可贵,属于有一天少一天,所以对他晚上熬夜这种事非常不满。


会闹,和小孩子闹觉一样。不说干什么,但就是赖着不走,明明困得受不了眼皮打架了还说不困。


韩行谦无奈的拍拍他:“回去睡觉,我今天必须做完这个,没办法早睡。”


“我不困,我想和你一起。”萧驯一边说一边打哈欠,眼泪都流出来了还嘴硬:“我一点都不困……”


韩行谦没办法,工作要做,小狗要哄。拿了条毛毯来给他盖上,说就算睡着了也没关系,自己会抱他回去。


萧驯真的困,但也是真的舍不得,别别扭扭的蜷在书房小沙发上,坚持了半分钟就睡死了。


韩行谦看他睡了,把他抱回床上盖好被子,扭开小夜灯回去继续工作。果不其然二十分钟之后萧驯跑回来了。


“你怎么还没结束……又不给加班费。”萧驯抱怨着,要他抱:“快点好不好……我想你了,我想和你一起……”


“好,我马上。”


韩行谦一只手拍他的后背,一只手打字:“最后一点点了……好了,要我抱你回去吗?”


萧驯抱紧他的脖子:“要抱。”


“好好。松开点,喘不上气了,你这是谋杀。”


萧驯不情愿的松开他,扶着他的肩膀站好,等他关好电脑再一起回去。


“哎呦,我的宝贝。”韩行谦把他抱起来往回走:“明天早上要起不来了吧?”


萧驯这次终于安安分分的钻进被子里,点头:“起不来,所以不要叫我。”


“天天赖床呢。”


“你想怎么样……我困……”


韩行谦关上台灯,看了眼已经睡沉的枕边人,小声和他道晚安。


让步


情侣夫妻吵架最忌讳两个人都不服软。


萧驯没什么印象了,但韩行谦还记得。自己父母吵架,两个人都不低头,最后就会演变成母亲离家出走。他不喜欢,所以和萧驯在一起之后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一定第一个退步。


萧驯一般不会真生气,他气也就是气一下,马上就好了,哄都用不着。


问题出在谁低头。


韩行谦是个alpha,甚至偶尔有点alpha的劣根。他不可能每次都让步,每次都主动给台阶,他是个很骄傲到有一点点隐秘自大的人,永远都让步只会消耗感情。


萧驯不一样,他不敢,或者说不好意思。对他来说和alpha亲密都是想都不敢想的,别说是惹对方生气之后道歉低头。直说对不起显得没诚意,撒娇显得轻浮,为数不多的几次要么是和小学生一样写在纸上,要么是实在受不了冷战乱七八糟的道歉。


如果这两种情况碰到一起,那基本就是二战爆发。


一个想着“这次我绝不低头”一个焦虑“我该怎么办”,都没嘴。


这种时候怎么办,要看在什么情况下。


刚热恋的时候,别说冷战了,吵架都少。如果真的冷战,韩行谦没有给台阶的意思,萧驯再别扭再不好意思也会主动道歉求和,绝对不把矛盾留到明天。


婚前经常吵架,但都是些拌嘴开玩笑,偶尔一次双方都不认输的话韩行谦父母会调和一下,主要逻辑是韩父勾住儿子脖子和他吐槽他亲妈以前也这样,间接性讲道理。韩母会劝萧驯,类似于“小两口哪有不吵架的”,教他生气了就拿韩行谦的卡出去买东西,韩行谦就会问买了什么,如果顺理成章和好就好了。


韩行谦听烦了他亲爸的吐槽,选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反正是萧驯,为了他原则都快没了道个歉怎么了。萧驯则是不好意思刷韩行谦的卡,韩母每次买买买的时候都惶恐的不得了,于是后面会主动给台阶。


婚后有了孩子,那更简单了。


这种时候吵架已经是调情了,就算真的有什么大事,孩子在中间他们俩谁也不好意思过分,都是一方叫吃饭另外一个说味道不错就和好。


但总体来说很少吵架,这种和不好的情况少的几乎好几年一次。韩行谦珍惜他,萧驯也觉得自己能遇见他是上辈子积德了,不会真的给对方难堪。


总结:我的cp甜死了。


*求求粮票(跪)

评论(11)

热度(47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