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(fo)晓

🈲搬运🈲催更

炒瓜子/小情侣时光

*是我脑子里偶尔扇过的一些画面或者日常,没办法写成长篇的,就存在这,算个自存吧



下雨


韩行谦在办公室摸鱼,祈祷最后十分钟千万不要来急诊,接到了萧驯的电话。


“韩哥,外面雨太大了,能来接我吗?”萧驯的声音快被雨盖住,也有点不好意思:“你还没下班吧……我不着急的,这里实在打不到车,我只能给你打电话了。”


韩行谦抓拿上车钥匙和雨伞往外走:“你先找个地方躲躲别出来,我给你打电话再出来。十分钟就到,别淋雨了。”


萧驯躲在咖啡厅里,但刚刚出去打车的时候身上淋湿了,咖啡厅的姐姐给他拿了毛巾,但没什么用。


他不好意思白用人家毛巾,买了两杯热咖啡两块蛋糕,坐在位置上等韩行谦。


韩行谦把车停在咖啡厅门口才给他打电话,看见湿乎乎的小狗跑出来,上车前犹豫了下,还是上来了。


“把你坐垫弄脏了……”萧驯小心的往前坐,尽量少弄湿坐垫,把咖啡递给他:“收银员给了我毛巾,我就买了咖啡。明天我给你洗干净,我没想到雨这么大,打了好久车都没来。”


“没事,送去洗,也该洗车了。”韩行谦从后座拿了毛巾给他:“擦擦,别着凉了。怎么不直接给我打电话,这里本来就不好打车。”


萧驯喝了一口热咖啡,用毛巾擦头发和衣服:“你还没下班呢,打电话了也过不来。没事我身体好,回去洗个澡就好了。”


“下次要打电话,翘一小会班而已,没关系。”


“……那下次要来接我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吃饭


萧驯瘫在沙发上,韩行谦站在边上,问:“真的不吃?”


“真的,我一点都不饿。”


“为什么?不舒服?不开心?不想吃今天的菜?”


“嗯……没有,我就是不想吃……吃不下。”


韩行谦蹲下来和他平视,皱眉:“说实话,是不是不舒服?为什么突然不吃饭呢?”


萧驯也看着他,尾巴甩甩:“没有,只是还不饿。”


“闹脾气?”


“……我才没有。”


韩行谦在地毯上坐下:“闹什么脾气?我做错什么了?”


萧驯抬手抱住他的脖子:“没有,我只是没胃口。我饿了会自己吃的,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
“小孩子可不会闹着不吃饭要哄。”


“好烦哦。”


韩行谦拍拍他:“好了,不想吃就不吃吧,桌子上还有零食,不要饿着了。要是愿意和我说说我一直都在。”


萧驯蹭蹭他:“你这样我会越来越过分的。”


“让我看看,怎么过分?”


“嗯……吃饭要你哄,不哄不吃。”


“那可不行,要是哄不好怎么办?”韩行谦捏捏他的腰:“本来就瘦成这样了,再不吃可就只剩骨头了。”


“那你哄哄我,我很好哄的。”


“那太好了,你闹吧,我不介意。”


“哼哼。”


(韩行谦版)


萧驯从书房门口探头出来:“不吃饭吗?”


韩行谦没回头:“嗯……你先吃,我现在没胃口。”


“怎么了?不吃饭会不舒服的。”


萧驯走进来,拉过椅子坐下,靠着他的手臂抱住他蹭蹭: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没有,只是没胃口……嗯,也有点心情不好。”


“为什么?工作,还是家里?”


韩行谦把文件保存,张开双臂:“来,让我抱抱。”


萧驯跨坐在他腿上,整个人放松让他抱着,顺顺他的头发:“有什么不顺利的?”


“没有,我就是有点累。”


“那怎么办?我陪陪你,不嫌弃我吧。”


韩行谦抱紧他:“怎么会,我巴不得你多陪陪我。”


萧驯用手指顺他的头发:“不能不吃饭,对身体不好。吃一点点吧?喝碗汤?我做了鸡汤很好喝的。”


“抱歉,我没有胃口。”


“那你什么时候有胃口?”


韩行谦笑了:“这又不是定时闹钟,我怎么说得准啊。乖,去吃饭吧。”


萧驯担心的看看他,站起来走了。


等他走了,韩行谦软趴趴的瘫下来,摘掉眼镜,无奈的很。


这年头钱真是不好赚,带学生还要给他们改论文,简直是新时代惩罚。


……头疼,明天还要单独给他们讲,真不知道该怎么讲。果然自己不是当老师的料。


他在这自闭,萧驯端着一盘水果走回来,看见了没什么形象的韩行谦。


现在还是不去了。


他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,又把水果拿下去了。


还是要有一点空间的,等二十分钟再送上去吧。


被凶


韩行谦今天指着他的鼻子把他训了,还不止一次。


萧驯认错,但委屈。知道他真的很生气不敢撒娇卖乖,只敢低头挨骂。


韩行谦骂完觉得自己话说的有点难听,又看着萧驯低头委屈样有点后悔,但一时间拉不下脸,自己憋了一会,转身走了。


他不哄不安慰,萧驯更害怕。他真的自己错了,又认骂,但是他受不了冷暴力,受不了韩行谦转身就走什么都不说。


知道自己该道歉,但是韩行谦转身就走一点都不给机会,萧驯觉得自己这次错大了,把他气的完全不理人了。


萧驯在房间里坐了一会,没听见外面的动静,走出去看见韩行谦在客厅沙发上坐着。


……该去道歉的,但是怎么道歉……


萧驯躲在楼梯口,不知道该不该出去。


韩行谦早就看见他了。真不知道他是不是一回家就把在蚜虫岛学的东西都忘了,藏就藏,尾巴都没藏好。


其实没有那么生气了,刚刚也就是气头上话说的不太好,缺个台阶。如果萧驯现在过来他就会顺杆下抱进怀里拍拍哄哄,如果他不过来那就等晚饭再哄。


他装作在翻手机,其实什么都没看进去,光注意萧驯了。


萧驯躲着,远远的测韩行谦的情绪。发现气愤已经很低才敢慢慢走过去。


“韩哥……”萧驯走到他面前,低着头:“我错了,不要生气了好不好?”


韩行谦抬眼看他:“嗯?”


萧驯更怂了:“我认错的,你想罚我什么都好,但是别不理我好不好?


“我没有不理你,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冷静。”


韩行谦张开双臂:“来。”


萧驯跨坐上去,抱住他:“我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刚刚我说话太难听,别往心里去。我也不是故意冷着你,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。”


韩行谦拍拍他:“刚刚躲在那干什么呢?”


萧驯把头埋进他颈窝不说话。


“我们在谈恋爱,我不可能讨厌你,胆子大一点。”


“我知道……下次不会了。”


韩行谦笑笑:“没有训你,怎么老怕我?我很凶?”


“没有,我没有怕。”萧驯紧紧抱着他。


“那就是说我很凶?”


萧驯悄悄咬了一下他的侧颈。


“以后不凶你。”


成长


萧驯不爱说话,有想法害怕说错所以不说,在任务里想到什么发现什么总是害怕出错所以闭嘴。这种情况如果有韩行谦在那么好很多,因为他会悄悄和韩行谦说,就像当时发现白楚年有可能不对劲的时候下意识依靠韩行谦一样。


一开始他悄悄和韩行谦说,韩行谦会把他的想法告诉白楚年毕揽星,毕竟任务才是第一位。直到有一次韩行谦没有跟队,萧驯不知道怎么办,后来被韩行谦知道,韩行谦不轻不重的训了他。


”你不能一直依赖我,我们不可能每一次都在一起出任务,你要学会独立。”


韩行谦按住他的肩膀,没有很严厉,但不容置疑:“你很聪明,眼睛,耳朵都很厉害,这是你的优点,不是什么需要羞耻的事情。学会说出来,不管什么事。”


萧驯被他说的很难受,有一种自惭形秽的愧疚感,低头不敢看他:“要是说错了,影响任务……”


“那不是你要考虑的事情,那是指挥要考虑的。如果毕揽星或者白楚年或者任何一个你以后会遇到的指挥,他不能判断线索是他的问题,如果指挥都不能判断难道狙击手突击手判断吗?”


韩行谦握住他的肩膀,逼他站直和他对视:“平时不管你怎么依赖别人都没关系,但是这种事不可以。你要长大的,你可以变得非常非常好,你不是一个要依赖别人才能活着的孩子。你可以慢慢来,但要做出改变。”


萧驯被他说的眼眶红红的,用力点头。


后来某次行动,白楚年看着别别扭扭走过来和自己说意见的萧驯,好奇的挑眉。


“……我觉得有没有可能,他们有增员?不止他们这些人。”萧驯别扭的快说不出话了:“我就是突然想到了,有可能不对……”


早就发现对方有埋伏的白楚年摆手:“不,你很对。厉害啊这都发现了,回去奖你一朵小红花。”


韩行谦在边上哼笑:“抠的你。做的不错,回去带你吃大餐。”


萧驯转身跑了。


(话说小狗真的胆子很小,被白楚年吓哭两次)


*攒了几个,如果喜欢这种的话下次还写

评论(26)

热度(687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